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Against The World

justthink.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40篇文章,2975人喜欢

应用截图

Against The World

Against The World

 

【血界战线】【克史(VA)】Meet Me in the pale Moonlight (1)

文名来源于Lana Del Rey同名歌曲


大长篇/更新略慢/整理见tag

私设成山/人物性格纯属个人理解/可能ooc

不喜者自重/喜欢请留评支持/欢迎剧情讨论及加戏

大概HE/并不擅长写HE所以可能变BE


 

Chapter 1 | Heart-throbⅠ (大众情人Ⅰ)

 

手机铃响第三声的时候,莱布拉的副官,总是一副不知道何为休息模样的出了名的工作狂,在此之前已经连续三昼两夜纠结于恼人的报告的史蒂芬·A·斯塔菲斯先生终于舍得从被子里探出手来,熟练无比地摁掉了挂断键。

哦,原谅他吧,毕竟一年中遇不到几天可以心无旁骛地在冬日里显得诱人无比的温暖被窝里度过一整个早晨,而不用一边灌着高浓度的咖啡一边匆匆忙忙地套上西装外套一边还得一个个应付那些缠人的电话的日子。

虽然说那些电话有一半以上的原因在于他自己。

史蒂芬·A·斯塔菲斯,在上流社会的圈子里可是出了名的花花公子。不过那可不是贬义词,起码,在与他接触过的所有女性圈子中,鲜少有批评声。至于同为男性的那些,除开少数因为暗恋对象被捷足先登而恼羞成怒的可怜鬼,其他男同胞总是怀着一种莫名的酸涩和羡艳之情,不少还甚为钦佩,从各种意义上。至于其他一些暗地里苟且的圈子可就数不清有多少难以名状的臆想了。

这可真是个神奇的事儿。女人号称是世上最难搞定的生物,而能讨得所有女性欢心的人大多不是娘炮就是小白脸,在男性圈子里多少会受到排挤,大众情人为何寥寥无几就是这么个原因了。

不过,当你也有一个不善表达的上司的时候,你只得花上十倍的心思去弥补人际关系方面的缺失了。

所幸他多少还算擅长这个。

 

手机安静了一会儿,又再次响了起来,显然没有饶过他的意思。史蒂芬将自己更深地埋进被子里,希望可以隔绝这烦人的噪音,还有些滞怠的脑子里慢悠悠地闪过几个念头:

『间隔这么近……同一个人?这么粘人的不是安妮娜就是萝丝……啊,如果是安妮娜明天恐怕得解释好久……明天……再说吧……』

电话铃响到第二声了。

『这么有耐心的,不太像安妮娜啊,大概是萝丝吧。啊啊,不管是谁,就算是克劳斯的电话我也……等等?!克劳斯?!』

明显睡昏了头的,忘记了某件极为重要的事的,平日总是一副高深表情的斯塔菲斯先生顶着一头七歪八翘的头发从上一秒还难舍难分的被窝里绷地弹起身来,一把把手机抄在手里。

「喂?克劳斯?啊,抱歉,我刚才……刚才不小心手滑了一下……」史蒂芬的舌头磕绊了一下,蹦出一句他自己也不相信的拙劣解释,好在电话那头正兴高采烈着的人并没有提出任何疑问,他趁机转移了话题。

「不过克劳斯,我知道你期待了很久,但是也不用这么早……额什么……哦!哦!我当然知道现在是上午八点……你已经在路上了?!啊?哦,我,我当然没问题。嗯,我会在楼下等你的。」

电话挂断了,而史蒂芬依旧呆呆地坐在床上,若是叫K·K看见了肯定会嘲笑他此刻的表情。

『哦,上帝啊,史蒂芬,你差点就说漏嘴了!克劳斯过来大概还有20分钟,而你要在这20分钟里洗个澡,处理一下你糟透了的发型,掩饰一下你要命的黑眼圈,还得挑一套看得过去的衣服,哦,还有咖啡,浓度最高的那种,要是没有咖啡你可能会倒在外面……好吧,现在只有19分钟了!你得动起来史蒂芬!你可不能让克劳斯觉得他的搭档是个背弃承诺,无法守时的糟糕透顶的人。』

如果有曾经与史蒂芬交往过的女性在场的话,她一定会羞于承认这个嘴里叼着一根电动牙刷顶着一头湿透了的头发,一边往咖啡杯里倒着浓缩咖啡粉一边刮着胡茬的男人会是那个当初将她迷得死去活来的大众情人斯塔菲斯。

 

一切的起因在于前天晚上。

时间已经是凌晨四点,连续工作了48h以上的史蒂芬觉得自己几乎已经能从满纸的英文字母中看到天国的圣光,然而没完,还没完,桌上,地上起码还有1/4的紧急报告等待着他的签署。

「啊,谢谢你的咖啡,菲儿小姐,真是帮大忙了。」手背上传来热感,史蒂芬头也没抬地接过陶瓷杯,递到嘴边才迟钝地发现是牛奶。

「史蒂芬,你应该去休息了。」

他眯着眼抬头看去,这多少缓解了一下颈椎的僵硬,只见克劳斯一脸担忧地站在他身后,一只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肩。

「没事的,克劳斯,我三个小时前休息了半个……啊不,两个,两个小时。」眼见克劳斯的脸有变黑的趋势,史蒂芬赶紧改口,把半个小时翻了四倍,然而克劳斯还是皱起了眉。「哎,克~劳~斯~,我没问题的。你难道还不信任你最能干的副手吗?」

「我并非不信任你,史蒂芬,只是你很容易勉强自己。你现在就在那么做。」

「……好吧。你赢了,我会去休息的。」史蒂芬心头一颤,然而克劳斯依然用毫不动摇的目光看着他,他最终只能败下阵来,投降似的把跟前的文件一推。

仿佛终于满意,克劳斯的点了点头,眉舒展开来,露出一个非常,非常温柔的笑容。

「牛奶,可以助眠。」

「哦,是这样啊。」史蒂芬从善如流地喝完了牛奶,在克劳斯不容置疑的目光中在沙发上躺下来。而克劳斯在另一边坐着,似是要等他睡着了才离开。

『真是难搞的小少爷。』史蒂芬在心底叹息一声。

「那么……早安?克劳斯。」史蒂芬有些幽默意味的笑了一声,旋即阖上了眼睛。

一时间房间里安静得过分。

 

「史蒂芬。」

「嗯?」本来史蒂芬以为他会就这样默默地等到自己睡着才离开,没想到他有话要说。

「后天,在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会有世界珍奇植物展。」

「哦?听说那个脾气古怪的植物学家塔比塔也会出场。你很期待吧?」

「是的,那里会有很多非常漂亮的植物。所以我想……」

「不行。克劳斯。不准带奇怪的东西回来,上次那朵食人花,什么麻什么芜,」「大芜石塔罗麻花」「对,大芜石塔罗麻花。它差点把扎普的手指给咬下来,啊要是把那玩意儿咬下来到省事了……不对!总之,不可以。」

史蒂芬有些哭笑不得,克劳斯在这种时候和他商量这件事,多少有些乘人之危的嫌疑,他此刻疲惫的大脑太容易被动摇。不过,也是他偶尔会耍的一点可爱的小手段。

「……史蒂芬……」

『好吧,这是在撒娇吗?真是,总是在奇怪的地方和小孩子一样幼稚。』史蒂芬叹了口气,不得不承认克劳斯成功地让他妥协了。

「……就一株。以及我会和你一起去的。」史蒂芬最终长长地叹了口气。

「谢谢你!史蒂芬!我很期待!我会在那天早上八点出发去接你的。」

「是,是。那么,我可以休息了?」听得出那人语气中的雀跃,史蒂芬无奈地笑了笑。

「对不起,史蒂芬,我不应该这个时候和你谈论这些的。」从雀跃到充满小心翼翼的歉意,还真是只需要一秒的时间。该说他情感充沛呢还是……

「算了……没关系…………zzZ」

史蒂芬的声音低下去,逐渐转变为悠长的呼吸声。克劳斯又等了会,觉得人确实睡着了,于是蹑手蹑脚地拉了拉毯子,出去时带上了门。

然而他不知道,他后脚刚离开,史蒂芬就坐了起来。

「呼——差点真的睡着了。」他舒展了下身体,继续坐回了属于他的那张办公椅上。「那么现在,得打起精神继续了。我可不想和克劳斯一起去植物展的时候还要带着工作。」

之后?之后就他因为难搞的工作华丽丽地,彻彻底底地把这件事忘在了脑后。

 

这20分钟恐怕比几百个小姐的电话还要令人手忙脚乱。

总之,不论过程如何不堪入目,20分钟后,史蒂芬·A·斯塔菲斯已经风度翩翩地站在楼下了,长风衣和围巾,无论什么时候都不会过时的搭配,哦,下巴上的小块胶布自然不算在内。

「嘿!这边!克劳斯!」史蒂芬对着熟悉的银白色跑车挥了挥手,一边不留痕迹地将扣错了位的第一二颗纽扣解开,扣到它们该待着的地方。

「史蒂芬。」跑车平稳地在他跟前停下,有一瞬间史蒂芬竟然觉得自己像是被豪门子弟看上了的平凡少女。他摇了摇头,把这种诡异的念头抛在脑后。

「上车吧,我们得抓紧点时间了。」克劳斯标志性的红发在摇下的车窗后显露出来。

「别着急克劳斯,时间很充裕。」史蒂芬打开副驾驶的门,安抚了一下因为兴奋而有些过于焦急的大个头。

「史蒂芬……你的下巴?」克劳斯看了看他,有些疑惑。

「……被野猫抓了一下。我们出发吧?」史蒂芬打死都说不出这是因为被咖啡烫到舌头而不小心被刮脸刀刮破的,那太丢人了,真的。

克劳斯不再追问,把注意力放在方向盘上,向目的地驶去。

史蒂芬终于有时间呼一口气,把紧绷的小腿肌肉放松下来。之前他从楼梯上冲下来的速度恐怕能刷新世界短跑纪录。他悄悄看了眼克劳斯,对方表面上到是和往常一样稳重,但是从这身异常……异常正式的着装和稍微前倾的身子,在方向盘上无意识敲打着的手指来看,恐怕隐藏在镜片后的眼里已经满是燃烧的热情了吧。啊,果然,就和享受酣战时的表情一模一样。

史蒂芬十分满意自己大脑的推论速度,这意味着他今天依旧能够成为一个合格的副手,在克劳斯陷入窘境之前把问题解决掉。

『没有工作,没有突发事件,像这样和克劳斯独处——虽然比起看那些植物你更想做些别的事,啊啊啊,这棒极了,不是吗?承认吧,你单方面地把它当做了约会,并且还乐在其中。』史蒂芬看着窗外闪过去的街景,心思漫无目的的飘散着,神情放松,嘴角忍不住流露出一丝笑意。

「史蒂芬,你看起来很高兴。你也对那些植物感兴趣了吗?」

「不,克劳斯,我只是很高兴和你一起。」得意忘形地有些过了头,莱布拉的副官没经过任何思考的吐出了真心话,反应过来后差点没咬掉自己的舌头。

「等、等一下,我的意思是……」他赶忙解释,想在事情变得不可挽回之前阻止它,同时心下暗暗唾弃自己。

「我也是,史蒂芬,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很愉快。」然而克劳斯看着他,祖母绿的眼睛里透亮透亮的,笑容也满是举世无双的坦荡和正直,简直要让他无地自容了。

「啊……啊,是吗。」史蒂芬感觉脸上有点发烧,也不知是羞愧还是感动。他赶紧撇过头看向前方,然而嘴角的笑意是怎么样也抑制不住了。

『嘿,够了,别再得意忘形了史蒂芬,克劳斯他对莱布拉的所有人都会这么说的。你并不是特殊的。你现在已经得到足够多的东西了,别得寸进尺。』也许是感觉自己实在是有些飘飘然了,心底的告诫声再次回响起来,那些几乎快要跨过警戒线的情感被拖着拽回了深渊,拉扯得他一阵酸楚,多少让大脑清醒了几分。

「真是的,这样,我可只能深陷其中了啊。」他轻轻地喃喃了一句。

不过,他也算是了解自己,和这种磨人的心情抗争也轻车熟路,不论作为何种身份,只要克劳斯的身边始终有自己的立足之地就好,对于所有陷入单恋的人来说,知足可是必备良药。

『今天,就在许可的范围内好好享受吧。』史蒂芬眨了眨眼,最终决定小小地犒赏自己一番。


——tbc——


文中大多数视角为史蒂芬视角。

首篇日常篇幅爆炸,余下会尽快放出,作为期末考前的最后一次爆更。

另,血界战线原作设定过少,欢迎大大们来讨论脑洞啊(请在设定篇下面留言鞋鞋)。

Against The World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Against The World”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